Lydia的音樂盒

2006/12/28

一場精彩又令人感動的小型學術發表會

昨晚在經歷了同學們精彩又感人的發表會後,情緒久久不能自己....
心中相當感佩,兩位同學勇敢又感性的敘事探究,
不知為何?在他們說出他們故事時,自己的心情也隨之起伏沸騰,
真的覺得美鑾和慶文是勇敢也充滿感性與覺知的好老師,
心中真想給她們最大的鼓勵與掌聲!!!
她們的敘事探究給了我無比的震撼,
作為一個教育者,是否有隨時去檢視自己,
我常在想我到底給學生了什麼?
我這樣做是正確的嗎?
我真的瞭解自己嗎?
在瞭解自己,剖析自己之後,那個真實的自己,才會破繭而出享受重生.....



敘事探究」一詞,係強調敘事具有的認知功能和轉化功能,也就是運用敘說各類故事的方式,來達到探究世界、理解個人生活意義的目的.

1 Comments:

  • At 12月 31, 2006, Blogger 小寶寶 said…

    親愛的麗質,上次聽了她們的報告我也很感動呢好像是慶文說的「要反省自己才能理解他人」我深深認同!也與你分享喔!新年快樂喔

   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